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蕾蕾斥無能!NCC:不應有箝制網路言論法律

NCC主委石世豪認為不該有箝制網路言論的法律,NCC也不會主動去控管網路言論。(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NCC主委石世豪認為不該有箝制網路言論的法律,NCC也不會主動去控管網路言論。(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4/30 14: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藝人楊又穎自殺事件引起軒然大波後,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今天痛批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無能,沒有以法律或實際動作控管網路霸凌。NCC主委石世豪則主張,不應該有任何箝制網路言論的法律,NCC不會管制甚至打壓網路言論,但網路上得犯罪行為還是會追究。

羅淑蕾表示,網路上的霸凌事件嚴重,就是因為NCC沒有作為,沒辦法可管,如果現行的法律沒授權NCC可介入管制,NCC就要主動提出,不一定是打壓,但總要有個管理的辦法。

石世豪回應稱,NCC不會去箝制網路言論,不是能不能的問題,而是法律沒有授權,NCC根本不能也不會去做,大法官509號解釋說得很清楚,要給言論自由最大範圍的保障,所以干預網路言論,也得是在最小的必要範圍內。

對於羅淑蕾所要求的主動提出相關法律,石世豪說,他不認為應有任何箝制網路言論的法律。

石世豪指出,現階段並沒有訂定反網路霸凌專法的必要,因為很多行為,現行的法令已有約束,只是可能困難在於沒能落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