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明視察陸委會 將回應蔡英文和柯文哲兩岸主張

馬英九總統明天將視察陸委會,但強調並非為了朱立倫訪中一事而特別安排。(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馬英九總統明天將視察陸委會,但強調並非為了朱立倫訪中一事而特別安排。(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2015/04/28 23:30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明天將視察陸委會,總統府人士今晚表示,馬總統視察陸委會的行程,早在今年初即已排定,目的是紀念辜汪會談22週年,以及連戰登陸破冰舉行連胡會10週年,並非為國民黨朱立倫主席訪問中國而特別安排。

府方人士證實,朱立倫已向馬總統報告赴中國參加國共論壇及朱習會等相關行程,兩人並就相關內容交換意見。

府方人士指出,馬總統今天在陸委會發表談話,將會闡述「九二共識」的內涵精神,與當前對兩岸關係的重要意義。至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對兩岸關係所提出主張,馬總統也會表達看法。

馬今天上午接見美國夏威夷「東西中心」記者訪問團時也重申,他七年前上任後,堅持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台海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並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推動兩岸和平發展。

馬強調,政府現在的兩岸政策目標,是希望對中客來台中轉、兩岸貨貿協議、互設辦事機構,及共同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等議題,能與中國協商並有具體進展,因為這對兩岸永續的和平與繁榮有非常大的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