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習會違法?朱立倫:按規定申請

立委及市議會質疑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赴中國參加朱習會違法,朱立倫回應,皆按相關規定申請。(記者賴筱桐攝)

立委及市議會質疑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赴中國參加朱習會違法,朱立倫回應,皆按相關規定申請。(記者賴筱桐攝)

2015/04/28 09:4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下週將赴中國參加國共論壇,並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舉行「朱習會」。民進黨立委及市議員質疑,朱以「直轄市長」身分申請,卻從事不符登陸事由的「政黨活動」,擺明違法。對此,朱立倫今天受訪表示,皆依相關規定提出申請。

朱立倫今天上午參加市政會議,會後媒體詢問朱,訪問中國的行程以市長身分向內政部提出申請,但申請表單上看不到任何市政行程,也未提及「朱習會」,被質疑是刻意規避。

朱立倫回應,「台灣地方首長訪問大陸已經行之多年,包括我在6年前參加海峽論壇,也是用一樣的方式提出申請,我們按照相關規定提出申請,相信內政部會依相關法規審查」。

由於上週市議會為1張「朱習會」合成照片上演全武行,昨天立法院民進黨團又召開記者會質疑,記者詢問此舉是否「反應過度」?

朱立倫表示,台灣要用正面態度面對兩岸交流,不管是政府對政府、政黨對政黨、民間對民間、城市對城市,都要以正面態度面對,他強調,「兩岸用這樣的方式交往,我覺得對全民是有利的」。

媒體追問,「市長為什麼不寫朱習會行程呢?」朱立倫回答:「我們都是按照相關規定填表。」記者補問,「會有市政議題嗎?」朱未回應,隨即以「好,謝謝」離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