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習會」前 郝龍斌先赴南京與涉台高層會晤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在24日率團前往南京,與中方高層會晤。(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在24日率團前往南京,與中方高層會晤。(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4/24 2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共今(24)日同步發布兩黨主席會面的「朱習會」將在5月4日於北京舉行,而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則是搶先朱立倫一步,在今日率團前往南京參加「連胡會十週年研討會」,預計將會與前海協會長陳雲林和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等人見面。有媒體報導指出,郝龍斌此行先和中國「涉台部門領導人」層級會晤,更在「夏張會」前先與張志軍進行實質對談,於黨於政都先行一步,為郝龍斌接手國民黨兩岸平台的重要進展。

根據《風傳媒》報導,24日會先舉行晚宴,25日的研討會開幕式中,中方出席者除陳雲林和張志軍外,還有前國台辦副主任李炳才及孫亞夫等人。國民黨方面除了郝龍斌以外,還有副秘書長盧秀燕等人,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也將在論壇中發表談話。

「連胡會十週年研討會」規劃由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與中共中央台辦所屬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會同南京大學台灣研究院共同舉辦,主要是紀念2005年「連胡會」十週年,也希望可以回顧過去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過程,也希望可以找到如何使兩岸關係更上層樓的途徑。

報導提到,郝龍斌此行透過智庫平台,搶在朱立倫前先行前往南京,他與張志軍和陳雲林的同台對談具有一定意義,不難看出郝龍斌在成為國民黨二把手後,掌握兩岸事務的企圖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