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習會 敲定5/4北京舉行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資料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資料照)

2015/04/22 06:00

〔記者施曉光、彭顯鈞/台北報導〕第十屆「國共論壇」五月三日在中國上海舉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將率團前往,外界推斷,依往例朱立倫會在「國共論壇」結束後轉赴北京,於隔日與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進行「朱習會」,昨天晚上並有消息傳出「朱習會」已經拍板五月四日舉行,兩岸可能二十四日同步對外宣布。但國民黨中央仍表示尚未敲定。

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指出,國共兩黨確實在洽商「朱習會」,但他還沒有從黨主席特別顧問兼大陸事務部主任高孔廉那邊得到有關訊息,因此無從證實;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受訪表示,仍在商談中,未做最後敲定。

雖然國民黨方面對「朱習會」仍未鬆口,但據消息指出,高孔廉日前再赴北京溝通有關細節後已經返台,「朱習會」最快本週就會拍板定案。

郝龍斌週五先赴中

在「國共論壇」之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本月二十五日將先參加在南京舉辦的紀念「連胡會」十週年「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回顧與展望」研討會。郝龍斌預定二十四日出發,二十六日返台。

至於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的「夏張會」,能否在國共論壇之後登場,相關人士語帶保留,只說還有待雙方協商。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