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會團體籲通過加薪四法:我們沒鈔票但有選票!

工會團體表達看法。(記者邱燕玲攝)

工會團體表達看法。(記者邱燕玲攝)

2015/04/23 11:57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上午11點會見中華民國全國聯合總工會等工會團體,工會成員呼籲立院儘速通過加薪四法,「我們沒鈔票但有選票,明年選舉會用選票來表達我們的聲音!」

王金平表示,上週七大工商團體來立院陳情加薪四法,今天他也一樣會見工會團體,他對工會團體表示歡迎之意。

王金平說,下午協商會把各位的發言原原本本的讓黨團代表了解,會做合情合理的立法處理,而協商都會邀請相關部會,幕僚也可提供建議給立委發言,「不是關起門來協商,沒有這回事」。

中華民國全國聯合總工會理事長吳政男指出,原本全國勞工以為快通過,聽說有財團介入擋案,今向院長請求,全國勞工希望在這麼不景氣下,老闆一直賺錢,勞工薪水又不增加。

秘書長任睦杉表示,昨天他們拜會民進黨、台聯黨團、立院新聯盟,他們稱無意擋案,立院新聯盟也說下午不擋案;現在老闆錢賺太多了,勞工無法得到分配的正義,若勞工有錢大家消費,台灣經濟絕對會好起來。

任睦杉強調,「明年選舉有1100萬勞工在看,我們沒鈔票但有選票,會用選票來表達我們的聲音!」

對於王金平表示會在協商轉達勞工的聲音,工會團體開心大喊「王院長加油!」「選總統!」並與王合影留念。

工會團體與王金平合影。(記者邱燕玲攝)

工會團體與王金平合影。(記者邱燕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