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藤雄自豪︰日本巨蛋和商場的結合 都沒大巨蛋好

趙藤雄曾自豪地表示,日本東京巨蛋和福岡巨蛋與商店的結合,都不如遠雄巨蛋來得好。(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趙藤雄曾自豪地表示,日本東京巨蛋和福岡巨蛋與商店的結合,都不如遠雄巨蛋來得好。(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4/22 0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遠雄大巨蛋的商場和球場採緊密結合的設計,被市府體檢小組認定疏散困難,要求「拆商場或拆巨蛋」,但遠雄都不接受。其實早在2006年,遠雄董事長趙藤雄受訪就曾自豪地表示,日本東京巨蛋和福岡巨蛋與商店的結合,都不如遠雄巨蛋來得好,他希望民眾到巨蛋看展覽之後發現不喜歡,能很方便地走到商場消費。

趙藤雄:都會區巨蛋都採封閉設計

2006年10月13日,時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和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在簽訂大巨蛋BOT案合約後,連袂赴台視接受主播蘇逸洪專訪。當時主持人問趙藤雄,接下大巨蛋案之前參觀過世界很多巨蛋,哪幾個讓他印象深刻?

趙藤雄回答,東京巨蛋採用薄膜充氣式的設計,在他看來不是很理想,因為當觀眾散場的時候風很大,會把人推倒,「另外它跟商店的結合,應該不會比我們來得好。」趙又說,福岡巨蛋也不錯,不過它當初設計的時候,跟商店的緊密度並不是結合得很有技巧、很有效率,所以在去年3月,他們又花了3億元美金找美國HOK公司幫它修正。

至於札幌巨蛋,趙藤雄說,它雖然位在郊區但也沒有做開啟式,也是做封閉式,除了市長提到的種種因素,一般在都會區的巨蛋都不採取開啟式的,因為噪音管制的問題,另外還有故障維修問題,開啟式巨蛋的使用壽命、年限會相對比較低。

趙藤雄:大巨蛋要向國際行銷 商業錯綜複雜

趙藤雄強調,大巨蛋完成後要向國際做行銷,他們現在定位就非常用心,把所有可能進來的附屬設施、每一層樓怎麼定位、放入怎麼樣的旗艦店、附屬商店都設想好,包括怎麼做CIS(企業識別),讓客戶一走到巨蛋這麼大的園區,就知道要吃什麼、買什麼、看什麼,很清楚的進入狀況。

趙藤雄表示,商業是很錯綜複雜的,要讓巨蛋與商場相輔相承,讓大家「在展覽的時候他看了不願意看,要走到商場又很方便」,這之間的互動與關係是非常專業化的。

趙藤雄說,他希望民眾到巨蛋看展覽之後發現不喜歡,能很方便地走到商場消費。(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趙藤雄說,他希望民眾到巨蛋看展覽之後發現不喜歡,能很方便地走到商場消費。(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