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濟部財團法人年終獎金高 立委痛批「養肥貓」

葉津鈴指出,經濟部的幾個財團法人年終獎金高於一般公務人員的發放標準。(圖翻攝自葉津鈴臉書)

葉津鈴指出,經濟部的幾個財團法人年終獎金高於一般公務人員的發放標準。(圖翻攝自葉津鈴臉書)

2015/04/19 1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聯立委葉津鈴今天指出,經濟部所屬的20個財團法人中,有12個財團法人的用人費用「平均每位員工破百萬」,其中以小企業信保基金158.6萬元最高。讓她痛批「用人費用」幾乎比一般企業還要高,形同「養肥貓」。

據《蘋果即時》報導,葉津鈴表示,財團法人的「用人費用」會那麼高的其中一項原因是「獎金偏高」。因立法院曾做出決議,政府捐助的財團法人的年終獎金發放標準應比照公務人員,最高不得超過2.5個月。

沒想到經濟部所屬的20個財團法人中,今年就有9個財團法人編列的年終獎金超過2.5個月,最高為「認證基金會」的3.63個月,中興工程顧問社和中小企業信保基金也均超過標準,分別是3.5個月、3.43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