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小時疏散不完?遠雄駁:27分鐘可完成

遠雄巨蛋事業總經理湯佳峯16日召開記者會,強調大巨蛋設計絕對符合國際安全標準,對北市府體檢結果表示不能接受。(記者張嘉明攝)

遠雄巨蛋事業總經理湯佳峯16日召開記者會,強調大巨蛋設計絕對符合國際安全標準,對北市府體檢結果表示不能接受。(記者張嘉明攝)

2015/04/16 15: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市府今公布大巨蛋安全體檢報告,並用電腦模擬指出,1個小時也無法完成疏散工作。遠雄下午召開記者會回嗆,市府的假設是將人群用拒馬圍起來,強迫他們不能離開基地,「天底下沒這種傻瓜。」並強調就算如此,估計約26分鐘就可離開園區。

遠雄表示,市府的說法是將14萬人從各樓層疏散到1樓,這在現實是不可能的狀態,除非用拒馬將人全部圍起來,並要求民眾留在基地內,遠雄認為,這是假設像恐怖攻擊這類極度災難狀況,極度不合理。

遠雄指出,就算14萬人同時疏散,根據他們「動態」的模擬效果,26分鐘41秒可以完成逃生。遠雄也建議北市府應用國家安全標準檢驗,大巨蛋園區5棟建築物都是獨立的避難體,強調5棟建築物不會有14萬人同時在避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