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共論壇前 藍綠立委籲朱立倫聲援熊焱回國探母

藍綠立委一起聲援熊焱。(記者蘇芳禾攝)

藍綠立委一起聲援熊焱。(記者蘇芳禾攝)

2015/04/13 15:51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六四天安門事件學生領袖之一熊焱流亡海外26年,最近母親病危,藍綠立委與六四民運人士吾爾開希今天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同聲呼籲,馬英九總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應該用影響力向習近平表達對此事的關注,基於人道立場讓熊焱返國見母親最後一面。

吾爾開希表示,他與王丹起草了一封公開信,公開信指出,六四天安門事件已經過了26年,許多當事人至今仍在流亡,不能回到祖國,不能和家人團圓,熊焱的母親進入生命最後時刻,呼籲中國政府與習近平主席出於人道考慮和中國傳統價值,允許熊焱回中國與母見最後一面。

吾爾開希表示,過去台灣也有政治黑名單無法返國的狀況,所以台灣人一定更能理解熊焱的遭遇,希望媒體與馬總統、朱主席,可以跟習近平傳達這樣的消息。

也曾經被國民黨政府列為黑名單的民進黨立委李應元表示,這種與親人無法見面的悲痛,不是當時人無法了解,希望習近平領導的中國,要對自己有自信,「中國這麼大,難道沒有一個知識份子容身之處」?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表示,他前幾天正在看一部影片「資本主義下的中國」,影片中節錄了吾爾開希當年跟中國總理李鵬的對話影片,讓他想起當時許多台灣人按喇叭聲援六四。

陳學聖說,六四之後他踏入政壇,從政也已經26年了,吾爾開希卻還不能回家,這是非常不可思議的事情。當年台灣有黑名單,後來也都回到台灣,連很多老兵都可以回中國,不能理解為什麼現在還有人不能回家,熊焱值得被聲援,他一定會轉達朱立倫主席和馬總統,請他們發揮影響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