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悠遊卡董座薪水該給多少?議員:30萬算低薪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左)及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右)兩者月領30萬惹議。(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左)及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右)兩者月領30萬惹議。(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2015/04/13 14: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悠遊卡董座薪水引發肥貓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令砍薪水卻遭董事會否決,台北市議員梁文傑今天在臉書指出,悠遊卡董座薪水雖然比市長高,若是對照悠遊卡公司其他股東來說,30萬恐怕還算是低薪。

梁文傑說明,悠遊卡公司為民營公司,且最大股東台北市政府持股並不到50%,董座薪水是由董事會決定,不是台北市政府可以單方面決定,何況對悠遊卡公司的其他股東例如富邦來說,董事長月薪30萬可說是「低薪」,因此給這個薪水一點也沒有不合理。

梁文傑指出,悠遊卡董事長一向由台北市政府指派,其實就是一個官方代表人而已,若台北市政府不想付這麼多的薪水,其實也不必和董事會討論,可讓他繼續領30萬月薪,僅要求他把多出的薪水捐回台北市政府即可。梁文傑表示,台北農產公司和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的月薪約是16萬,建議悠遊卡董事長可比照辦理,其餘回捐。

相關連結請見

一般人可能不知道為什麼悠遊卡董事長的薪水會比市長高? 理由是, 台北市政府雖然是悠遊卡公司的最大股東, 但持股不到50%, 所以悠遊卡算是民營公司。民營公司的薪水由董事會決定, 不是台北市政府可以單方面決定。對悠遊卡公司的其他股東例如富邦...

Posted by 台北市議員梁文傑 on 2015年4月12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