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不進議會 國民黨團諷「袁世凱再現」

盧崑福諷賴清德是袁世凱再現,民進黨議員則是當年的十三太保。(記者蔡文居攝)

盧崑福諷賴清德是袁世凱再現,民進黨議員則是當年的十三太保。(記者蔡文居攝)

2015/04/10 16:3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以改革地方議會黑金為由,拒絕進入議會,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盧崑福今天回擊,指賴清德是袁世凱再現,並嘲諷挺賴的民進黨議員,是當年袁世凱稱帝的十三太保。

盧崑福表示,台南市議會依據地方制度法合法召開的兩次臨時會,賴清德市長不來,現在連法律明訂的定期大會也不來接受議會的監督,「難道議員都不可監督嗎?根本就是假民主陽光行逃避監督之實。」

盧崑福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嘲諷說,「回首看看歷史,如今台南市有如當年袁世凱稱帝解散國會時,出現了十三太保,為賴皇出來御前保駕,而賴皇不進議會形同解散議會稱帝行為,民進黨團宛如十三太保再世附庸賴皇。」

賴清德今天受訪則表示,目前府會僵局始作俑者不是市府,李全教不應在議長選舉時用盡金錢手段非法取得議長職務,而國民黨也不應該提名「聲名狼籍」的人來競選議長,「所以解鈴仍需繫鈴人,國民黨與李全教必須面對自己不法行為積極去處理」。

所謂「袁世凱十三太保」是指民國4年至5年,袁世凱稱帝期間,當時支持帝制的13位人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