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府員工遭欠薪 縣長致信盼「共體時艱」

苗栗縣政府員工今天收到由苗栗縣長徐耀昌發出的信,懇請全體同仁共體時艱。(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苗栗縣政府員工今天收到由苗栗縣長徐耀昌發出的信,懇請全體同仁共體時艱。(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4/10 14: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苗栗縣政府負債高達648億元,財政紓困上遇上極大的困難,苗栗縣政府的員工4月份薪資尚未入帳,必須等到4月13日才能領到錢,卻在今天收到一封名為「共體時艱救苗栗」的信,由苗栗縣長徐耀昌發出,說明縣府已山窮水盡。

「共體時艱救苗栗」這封信的內容約1500字,由徐耀昌發給全體縣府員工,指出他上任後發現,縣府財政缺口高達648億元,不論如何靈活調度,依舊捉襟見肘,施政遭遇空前瓶頸,原因為中央財政收支劃分法不公平,加上過去幾年歲出規模過度膨脹,才釀成這樣的局面。

徐耀昌表示,縣府雖已要求各單位節省開支,並暫緩15項重大工程,應付的未付款項仍高達102億元、加上每個月6億元的人事費用和每日160萬元的欠款利息,縣府的財務壓力排山倒海,「豈是無法喘息所能形容」。

徐耀昌坦承,想要中央在短時間撥出大筆預算幫助苗栗紓困,已經絕對不可能,但行政院長毛治國已答應成立專案小組,輔助縣政府啟動各項健全財政措施。

在財政困境下,徐耀昌要求縣府員工都必須做好心理準備,未來將採取精簡人事、逐步調減各項津貼等多項可能措施,以拯救縣府財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