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修憲要全盤考量 不能淪為一黨算計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目前的憲法與需要出現落差,朝野都有責任,修憲應全盤考量,不能淪為一黨算計。(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目前的憲法與需要出現落差,朝野都有責任,修憲應全盤考量,不能淪為一黨算計。(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3/28 11:1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目前的憲法與需要出現落差,朝野都有責任,修憲應全盤考量,不能淪為一黨算計。

蘇貞昌今陪同夫人詹秀齡參加台北市西門國小百年校慶。蘇自爆太太是在59年前進入西門國小就讀,還以市長獎的優異表現畢業。過去談戀愛的時候,看完電影後,會順路走到附近看看。

詹秀齡則表示非常高興,畢業後就沒再進來過了,感覺有些不一樣。

被詢及國民黨主張修憲恢復閣揆同意權,蘇表示,過去7次修憲卻讓憲法與社會的期待出現落差,朝野都有責任;所以現在民氣可用下談修憲,就該全盤考量,不能淪為一黨算計。

他認為,國會是由人民一票票所選出,當然要有相當的制衡能力,但問題不能只去看閣揆同意權這個問題。

對於所謂的九二共識。蘇表示,他過去在民進黨主席任內已對中國事務完成2014年的總檢討共識,這是最符合全國的民意與共識。

蘇也稱讚立法院長王金平歷練豐富、深具實力,若由王代表國民黨角逐2016,民進黨不能掉以輕心。他認為,不管是誰,國民黨最後一定會推出人選,在挾豐厚的黨產,以及各種的選舉步數,民進黨都不該過於樂觀。

亦出席西門國小百年校慶的王金平重申,他自己的決定都還沒明確,感謝大家的捧場,還稱蘇的盛讚是互相拉抬。

對於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聲稱5月再無人選,她自己就會出馬參選。王表示不知道,認為洪有她自己的想法。

王也認為,每個人對閣揆同意權的看法不同,國民黨可能是希望能落實權責相符,這部分由黨中央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