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障毒寶寶健康 立委籲設特定場所安置染毒孕婦

4年前震驚各界的王昊受虐致死案,其生母潘美芳二度因懷孕聲請保外待產,日前又再度棄保逃亡被通緝。(資料照,記者吳昇儒攝)

4年前震驚各界的王昊受虐致死案,其生母潘美芳二度因懷孕聲請保外待產,日前又再度棄保逃亡被通緝。(資料照,記者吳昇儒攝)

2015/03/13 12:14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4年前震驚各界的王昊受虐致死案,其生母潘美芳二度因懷孕聲請保外待產,日前又再度棄保逃亡被通緝。對此,台聯立委周倪安今陪同王昊姑姑、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召開記者會,呼籲法務部設置特定場所安置停止執行入監的懷孕婦女。

潘美芳去年再度因販毒被逮,卻以懷胎六月為由,成功交保待產,但生產完竟又人間蒸發,且她逾期未回監服刑已是累犯。王薇君痛斥,我國監獄行刑法對孕婦受刑人有禮遇,但卻不是對其肚內孩子的禮遇,試問懷胎毒癮犯婦女懷孕五個月得聲請保外待產,難道待產過程就不會吸毒嗎?但司法機關卻交由社福機構負責,難以防治,形成惡性循環。

周倪安指出,根據法務部數據,民國98年至102年共有172人因為懷孕保外待產出監,返監人數148人,每年都會有幾人保外待產失聯;甚至還有民眾陳情,因為懷孕五個月以上可以停止服刑出監,因此出現毒販利用女友、同居人犯罪或抵罪,而不斷懷孕卻造成毒寶寶的問題。

矯正署醫療組毒癮戒治科科長吳瑞寶表示,矯正署鑑於懷孕收容人生子後逃跑的情形發生,審核保外待產申請案已將家庭與社會支持面、累犯、家暴與性侵等因素納入考量,民國103年已駁回9人的申請案,今年也駁回3人;另外,民國98年至102年之間,因懷孕申請保外待產者,目前已全數返監,102年至今僅1人尚未返監,另有20多人仍在保外待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