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討百億捷運款 交通部指:柯P搞不清楚狀況

陳建宇昨表示,應該是要由「營運的收入償還」,並稱是柯文哲接收訊息不夠、不夠清楚事情。(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陳建宇昨表示,應該是要由「營運的收入償還」,並稱是柯文哲接收訊息不夠、不夠清楚事情。(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3/07 08: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去年12月31日委託律師赴高等行政法院對交通部提告,為北市府追討替捷運新蘆線代墊的百億元,但交通部長陳建宇昨表示,應該是要由「營運的收入償還」,並稱是柯文哲接收訊息不夠、不夠清楚事情。

柯文哲為追討北市府代墊捷運新蘆線的經費,提告交通部,也一併告新北市府,強調若交通部不付錢,那這筆錢應該要由新北市付。

中國時報報導,陳建宇透露,在2002年由行政院核定的函文中有提到自償性經費不論是誰要來代墊,最後要由營運收入償還。陳建宇反問:「現在營運的人是誰很清楚吧?北市府要把這筆錢拿出來用!」

陳建宇解釋,2002年時行政院指出台北市政府擔任統一籌措自償性經費的平台,營運後由台北捷運營運收入償付北市府,有公文為證,從來沒有交通部必須歸還北市府代墊經費問題。整件事情恐怕是柯文哲接收訊息不夠、不夠清楚,才會演變成現在的「誤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