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開宅恐傷房價 住戶舉布條圍堵柯P

市長離去時,遭住戶包圍抗議。(記者劉信德攝)

市長離去時,遭住戶包圍抗議。(記者劉信德攝)

2015/03/06 15: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公布的捷運聯開住宅政策,引起部分住戶及建商擔心影響房價紛紛表示反彈,部份民眾甚至到柯P行程現場抗議表達不滿。

柯文哲首波捷運聯開宅租屋政策,推動美河市在內的4處1000多戶只租不賣,套房租金6800元,今有一群聯開宅的住戶擔心房價會被拖垮,對此感到不滿,下午趁柯P參觀捷運龍山寺站聯開宅準備動身離去時,前往現場抗議,不但團團包圍柯P,手還拿布條寫著:「政府罔視住戶血汗」、「漠視住戶權益」、「抗議」等字眼,情緒相當激動。

柯P也在隨扈陪同下離開現場,但他認為房價不會下跌,因為台北市房屋自有率逾7成,打房的政策一定是大家都不高興,目標是讓房價平穩,之後會訂定相關法條再討論。

抗議民眾、聯開宅住戶陳先生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表示,他當初購買的聯開宅,是三重最貴的房子,政府現卻大規模釋出公共住宅,除了不清楚住戶素質,也擔心影響房價;陳也說,有些民眾買聯開宅,是為了出租,讓以後能有養老金,推出公宅後,若租金太低恐會打壞行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