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辜寬敏斷言:朱立倫或王金平選總統都會輸

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6日斷言國民黨不論是由王金平或是朱立倫出馬參選總統,都不可能勝選。(記者張嘉明攝)

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6日斷言國民黨不論是由王金平或是朱立倫出馬參選總統,都不可能勝選。(記者張嘉明攝)

2015/03/06 12:0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今天上午斷言說,明年總統大選,國民黨無論推出黨主席朱立倫、立法院長王金平或任何黨員出來參選總統,結果都是輸。國民黨即使推出最強的朱立倫選總統,還是輸,辜寬敏表示,由於馬英九總統做得太爛,年輕人普遍對政府不信任,台灣社會整體的氣氛已改變,他因此看好民進黨明年執政。

辜寬敏說,他認為即將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的蔡英文未來的責任很大,蔡英文很可能當選總統,不過,對於台灣未來與中國的關係如何處理,到目前為止,還未看到蔡英文提出具體的中國政策,這是大家所擔心的,他個人則希望能以「兄弟之邦」來定位兩岸關係。

新台灣和平基金會今天舉行第1屆台灣研究博碩士論文獎頒獎典禮,共選出優秀博士論文獎8名、碩士論文獎15名,總計發出116萬元的獎金,今天頒獎典禮由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親自頒獎。

辜寬敏受訪表示,2016總統大選,由民進黨贏得選舉取得中央執政權,這大概不會有什麼變化,去年太陽花學運後,年輕人普遍不信任馬政府,導致社會整體的氣氛改變,明年總統大選因此對綠營有利。

不過,辜寬敏說,民進黨被看好明年執政,這不是民進黨自己的努力造成的,而是馬英九政權做得太爛,現在台灣社會有一大堆問題,等待未來的政黨輪替,綠營新政權有一番新的改變,因此蔡英文的責任很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