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突襲」政院談空總 柯P:不怕有衝突

台北市府高層昨晚拜會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討論空總開發案,台北市長柯文哲表態將依照行政院規劃。(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府高層昨晚拜會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討論空總開發案,台北市長柯文哲表態將依照行政院規劃。(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3/04 12: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率領副市長鄧家基、林欽榮夜會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雙方就空軍總部舊址開發案進行討論,但北市府同時還提出信義區陸軍保養廠土地、北捷蘆洲線、新莊線款項的問題,讓行政院措手不及,無法當面給出回應。柯文哲表示,他們不怕有衝突,重點是要有解決機制,第一步只是面對面提出問題。

針對空總開發案,北市府願依照行政院規劃,讓空總朝向創新園區發展,柯文哲指出,過去空總有40%的土地屬於北市府,但如果北市府開發上與中央不一致,就不能整體規劃,所以北市府表達與中央方向一致的意思。

另一方面,北市府趁與行政院高層會面期間,提出爭取信義區陸軍保養廠土地可無償撥用蓋社會住宅,以及期盼行政院解決市府代墊捷運蘆洲線、新莊線款項的問題。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強調,他們事前完全不知道要討論這2個案子,必須再了解後才能做出回應。

柯文哲表示,他們每天都會碰到很煩人的雜物,需要行政院很多幫忙,既然這次見面,就順便把一些需要中央協助的項目提出,北市府要蓋公共住宅,但市有空地不多,大部分都是國有空地,因此希望行政院支持蓋公共住宅的政策。

柯文哲也說,很多問題已經累積好多年沒解決,對於行政院一時間無法回應,他不認為是碰到軟釘子,重點是不要怕有衝突,而是要有有解決衝突的機制,第一步先將問題提出,之後雙方留下聯絡窗口,持續溝通共同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