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負數票被綠委批 施明德怒:蔡英文執政,我毛骨悚然

施明德昨接受訪問表示,就算2016年由蔡英文執政,他仍然「毛骨悚然」。(記者王藝菘攝)

施明德昨接受訪問表示,就算2016年由蔡英文執政,他仍然「毛骨悚然」。(記者王藝菘攝)

2015/03/04 1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等人成立「負數票協會」,提倡選舉可投負數票,被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批評,負數票會擴大仇恨,推動的人「喝太多黑心油,把腦袋搞糊了」。施明德昨接受訪問時反擊,準執政者怎麼用這種心態講話?施還說,就算2016年由蔡英文執政,他仍然「毛骨悚然」。

施明德認為,目前台灣選民僅享有一半的選舉權,若要讓選舉權更完整,應讓選民有投下「負數票」的權利。對此,除了段宜康認為這個制度結果是擴大仇恨、加劇對立外,管碧玲也批評,內政部還有人附和此制度,痛批政府無知、愚蠢。

施明德表示,有些人罵他罵得很難聽,這些人平常就在製造仇恨,直言「有這些晚輩,我覺得很可恥」。施也表示,反對最激烈的當然是既得利益者,因選舉制度而當選立委、官員的人,聽到新觀念都會反抗。

施明德認為,他只是提出新主張,希望社會討論,一個準備接管中央政府的黨,用如此狠毒劇烈的人身攻擊來辱罵,「若真的接掌大權,我們怎麼辦?大家都不能講話嗎?是不是恢復兩蔣時代把我們抓進去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