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立委併選?施明德:遊戲規則不該隨政黨利益變動

2015/02/02 21:47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中選會尚未決定明年總統與立委選舉是否合併,政壇已掀起議論。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今對此表示,這本來就是正常的遊戲規則,但遊戲規則若隨政黨利益隨意變動,並非現代化國家應有的態度。

施明德基金會今晚舉行感恩參會與施明德農曆生日會,這是施明德六十年來首度慶祝農曆生日。施明德會前受訪說,因為二○一二年總統馬英九聲勢好,國民黨就希望立委、總統合在一起選,現在卻想拆開選;如果國家的遊戲規則可以隨政黨盤算調整,代表台灣距離現代化國家還很遙遠。

針對二○一六年總統大選可能由黨主席蔡英文來選,施明德不願多說,僅稱政治人物各有盤算很正常,但是現代化國家的遊戲規則應是穩定、持平;對於明年要參選總統的人,他沒有看到他們會把台灣帶來哪裡。

對於第三勢力組黨,施明德說,只看到人的整合,並未看到他們有核心價值、理念,「這我比較遺憾」,並非聚集一大票人掠奪權位便能解決問題,他們會把國家帶到哪裡都不知道。

施明德也在致詞時表示,台灣不論領袖是誰,解決當前三大問題才是重點,第一,若台灣內部在兩岸問題沒有凝聚共識,根本無法對付北京政府,地方只會被各個擊破;其次,國會應該進行改造,現在國會變成二、三軍跟童子軍,沒有權、沒有責;第三,自由化是必走的道路,但走了這麼多年,卻不見經濟平等、照顧弱勢,只見貧富差距擴大,社會發展更為扭曲。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時期總幹事姚立明是否投入明年立委選戰?稍晚抵達現場的姚立明回應,「今天沒有話要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