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歷史的苦難可以原諒 但不能被遺忘

追思會中的獻花儀式。(記者俞泊霖攝)

追思會中的獻花儀式。(記者俞泊霖攝)

2015/02/28 16:28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上午在大里區國光公園舉辦228紀念追思活動,市長林佳龍致詞時表示,「歷史的苦難可以原諒,但不能被遺忘」,並強調會深入整理228事件口述歷史,找回自由、希望的精神,讓下一代繼續傳承,也讓悲劇不再重演!

林佳龍說,228事件是當時台灣整個世代的精英與人才受迫害,由於歷史的真空,讓當時的人不敢去想、不敢去問,現在要把「自由、希望」的精神找出來並傳下去,因為每個人都有思想、言論自由,太陽花學運帶動新一波青年人對社會關懷,突顯歷史不死,這樣的精神會承繼下去。

活動邀請知名音樂人詹宏達演唱與詩人路寒袖(文化局長王志誠)共同創作的歌曲「耳空內的蟲聲」,獻給228事件受難者及家屬。鄉土詩人吳晟則現場朗誦詩作「和平宣言-致楊建」,緬懷日治時代新文學作家楊逵,抒發楊逵之子楊建及受難者家屬心中的鬱悶和承擔的重擔。

這場活動包括大台中228協會理事長廖苓惠、台中市228關懷協會理事長邱阿權等受難者家屬都出席追思。民政局長蔡世寅及各區區長、戶政事務所主任都到場。此外,文化局長王志誠、社會局長呂建德、消防局長蕭煥章、立委何欣純、市議員李天生、張滄沂、何敏誠、張芬郁也出席獻花、掛上祈福卡。

會後眾人轉往東區228紀念公園舉辦追思會,新科立委黃國書、市議員何敏誠、鄭功進等上百名受難家屬,一起獻花及追思、施放和平氣球。

市長林佳龍致詞時,強調歷史的苦難可以原諒,但不能遺忘。(記者俞泊霖攝)

市長林佳龍致詞時,強調歷史的苦難可以原諒,但不能遺忘。(記者俞泊霖攝)

台中市政府在大里區舉辦228追思活動,場面莊嚴。(記者俞泊霖攝)

台中市政府在大里區舉辦228追思活動,場面莊嚴。(記者俞泊霖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