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牛雜碎換TPP?經長:開放進口 法律上站得住腳

針對經濟部有意准許美牛的骨髓、血管、頭骨肉、面頰肉、食道肌,以及牛脂6項牛雜碎進口,引發台灣部分人士反彈,經濟部長鄧振中今天強調,這6項並不是內臟,既然大家有疑慮,會再說明清楚,經濟部會先預告再正式實施。(中央社)

針對經濟部有意准許美牛的骨髓、血管、頭骨肉、面頰肉、食道肌,以及牛脂6項牛雜碎進口,引發台灣部分人士反彈,經濟部長鄧振中今天強調,這6項並不是內臟,既然大家有疑慮,會再說明清楚,經濟部會先預告再正式實施。(中央社)

2015/02/13 09:37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報導〕針對經濟部有意准許美牛的骨髓、血管、頭骨肉、面頰肉、食道肌,以及牛脂6項牛雜碎進口,引發台灣部分人士反彈,經濟部長鄧振中今天強調,這6項並不是內臟,既然大家有疑慮,會再說明清楚,經濟部會先預告再正式實施。

9日起訪問華府的鄧振中今天下午與華文媒體茶敘。他表示,台灣不會開放牛絞肉和內臟,開放這6項牛雜肉品,在法律上站得住腳,又不影響國人健康,是應該要去做的事情。最重要的是風險評估做了沒有?做評估的人是不是專家? 如果兩個答案都是肯定的,沒有理由不做。他說,澳洲牛肉和美國牛肉同列為風險可忽略國家,但台灣同意澳洲全牛可進口,對美國牛肉已經做了更嚴格的限制。

鄧振中說,他了解牛肉和豬肉進口問題是美國高度關切,也是台灣以後加入TPP時必須去面對的。台灣說要牛豬分離,不是永遠不處理,但也不是現在就要開放豬肉進口,何時是開放豬肉進口的時機,他不知道,要看社會氣氛,當社會上大數人反對的時候,政府的作為是沒有效果的。

鄧振中此行除了拜會美國貿易代表署、商務部、國務院官員,也與參、眾兩院主管貿易的領袖會談,同時和美國五百大企業領袖以及產業工會交換意見。他說,並未感受到美國的產業工會或商會不支持台灣加入TPP,但他們現在最主要的工作是幫歐巴馬政府取得貿易快速授權法案(TPA),只要國會票數夠了,就會立刻付諸表決。這些工會和企業出錢出力協助政府通過TPA令他印象深刻。

鄧振中表示,台灣希望TPP談判結束後,美國能支持台灣加入,但美方並沒有明確表示,會在談判結束後,還是協議生效後才會和台灣談,因為協議簽署到生效可能還要一年時間。美方也希望台灣與其它11個TPP會員國多接觸,台灣也已經在進行。他說,台灣一定要讓美方各界清楚,台灣有加入TPP的強烈意願。

至於美台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能否在今年上半年召開,鄧振中說,他希望愈快愈好,因為這是一個很有用的機制,但這次訪美並沒有就時間表交換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