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勞檢媒體業 預計3月中登場

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今與媒體工會進行座談會,她表示,媒體業勞檢預計3月中旬登場。(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今與媒體工會進行座談會,她表示,媒體業勞檢預計3月中旬登場。(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2/12 2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勞動局今(12)天與媒體工會進行勞動條件專案檢查座談會,勞動局長賴香伶在會中表示,已訂定「勞動條件檢查陪同鑑定作業要點」,將會對媒體業進行勞動檢查,時間預計在3月中旬。她強調:「不會事先公布要調查的媒體,以免讓業者有機會做準備。」

賴香伶表示,目前已訂定「勞動條件檢查陪同鑑定作業要點」,可讓工會成員、專家學者自薦為陪鑑人,媒體業已19人自薦報名,完成受訓後,就會開始首波勞檢,時間預計在3月中旬。屆時可能會以簽到、上下班打卡記錄、發稿系統、網路即時新聞刊登時間等,做為工作時數的認定標準。

會中有工會代表說,許多媒體都會要求員工24小時處理即時新聞,工作時數認定標準可由檢視發稿系統、上網搜尋新聞、上下班打卡紀錄等,形成「三角檢測」。

對此,賴香伶表示,初步認同這個想法,但仍要先研究相關法令,確認是否有侵犯隱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