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小刀健康出狀況 謝長廷:將心比心 祝早日康復

金溥聰突然辭國安會秘書長,謝長廷在臉書上表示祝福。(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金溥聰突然辭國安會秘書長,謝長廷在臉書上表示祝福。(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5/02/07 17: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深受總統馬英九倚重的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先前傳出閃電請辭消息讓政壇譁然,長期在政治立場與金溥聰相左的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在臉書上簡短寫下「早日康復」祝福,同時也希望金再恢復健康後,也能藉由在政壇影響力,讓台灣的政治環境變得更好。

現年55歲的金溥聰,過去保有良好的運動習慣,不過就在去年參加完鐵人三項的賽事後,感覺身體有些異常,在醫生診斷下發現原來是心血管阻塞,去年就在台大醫院開刀裝了支架,只不過金的病情似乎沒有好轉跡象,上週再度開刀住院,讓他不再接受馬英九的慰留,請辭國安會秘書長職務。

對於金溥聰的病情,謝長廷感慨說,雖然長期以來在政治立場上與金溥聰處於對立狀態,不過基於將心比心的心態,仍是獻上祝福希望金能早日康復,同時謝也呼籲,金能在身體療養之後,用政壇尚存的影響力,讓台灣的政壇環境健康發展。

而金溥聰在請辭後,也成為馬英九主政以來任期最短的國安會秘書長,不過據傳金先前早已多次請辭,因為他曾透露現在最大心願就是健康地參加女兒婚禮。

謝長廷臉書全文:

金溥聰二度心臟手術,辭去國安會祕書長,據轉述其最大心願是健康叄加女兒婚禮。政治上我與他對立,但將心比心,祝其早日康復,也希望運用其尚存影響力,讓台灣健康發展。

謝長廷說,希望金在康復後,能發揮他的影響力,讓台灣政壇環境能更健康。(圖擷取自謝長廷臉書)

謝長廷說,希望金在康復後,能發揮他的影響力,讓台灣政壇環境能更健康。(圖擷取自謝長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