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週40工時沒了?賴香伶爆經濟部擋修法

賴香伶昨晚在臉書上爆料,工時縮短為每週40小時被保留,最主要的原因,在於經濟部代表表示「部分業者」希望擴大變形工時,造成法條「先予保留」,出不了行政院大門。(圖擷自賴香伶臉書)

賴香伶昨晚在臉書上爆料,工時縮短為每週40小時被保留,最主要的原因,在於經濟部代表表示「部分業者」希望擴大變形工時,造成法條「先予保留」,出不了行政院大門。(圖擷自賴香伶臉書)

2015/02/04 00:17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昨天晚間十點多在臉書發文表示,昨天參加行政院會議討論《勞基法》相關修法,會議中討論是否縮短工時為每週40小時,因經濟部在會議中要求要再放寬彈性工時,遭到台北、桃園、台中、高雄等市勞工局長反對,最後這條被保留沒有通過,賴香伶因此感嘆:「勞工期待的每週40工時修法案仍出不了行政院的大門」。

賴香伶說,2000年總統大選時,勞團要求每週40工時,當年各組總統候選人都簽署承諾,總統馬英九競選連任時更把勞工全面實施週休二日做為政見,過去勞動部也力拚修改《勞基法》,預計將法定工時從2週84工時改為單週40小時,盼在2016年上路。

賴香伶在文中指出,條文沒有通過的原因是經濟部代表說有些業者希望把現有的8週彈性工時拉長到12週,換言之,可以在12週內調配480小時的彈性排班制;甚至有代表以為2週84工時,就認定工時是以2週來計,所以變形工時有2週內、8週內的變形是本來就應該存在的,不過由於北、桃、中、高等市勞動局長皆表達不應再有變形工時的擴大,主席最後竟然裁示「本條先予保留」。

賴香伶說,1935年ILO(國際勞工組織)通過47號公約,早以揭櫫「每週工時減到40小時」的精神,公務機關也早已實施40工時。她表示,2000年總統大選時,勞團要求40工時,當年各組總統候選人都簽署了承諾,最後卻在政黨較力下通過「二週84工時」及變形工時配套。

賴香伶最後在文末感嘆,「十餘年後的今天,勞工期待的每週40工時修法案仍出不了行政院的大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