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真準備世大運」 柯p今視察小巨蛋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2日至小巨蛋,視察內部軟硬體設施。(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2日至小巨蛋,視察內部軟硬體設施。(記者簡榮豐攝)

2015/02/02 21:41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台北市體育局長遴選結果出爐,由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洪嘉文出線,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視察小巨蛋軟硬體設施,柯文哲強調,現在離世大運舉辦時間只剩兩年半,今晚安排考察行程,代表市府要認真準備世大運;柯也拋出想法,認為第三副市長與世大運執行長也能透過網路徵才方式選出,明早會開會討論,強調政府公開、透明運作,未來可能也會公開大部份公文,避免一些爭端。另,先前引起軒然大波的「殖民說」,柯文哲直言,「我講錯了」。

柯文哲強調,今晚安排拜會體育署、中華奧會、全國體總、大專體總、臺北體總及視察小巨蛋軟硬體設施,主要是為兩年半後的世大運做準備,同時也了解目前小巨蛋營運狀況,因現行小巨蛋卡在法律糾紛,不能做正常商業使用,所以讓世大運籌備委員會使用,同時也會想想未來要如何解決該問題。

第三副市長、世大運執行長 明討論上網徵才

體育局長遴選今早出爐,確定由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洪嘉文出線,柯文哲說,「我們發現向天下徵才還是不錯的」,他秉持著「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理念,明早會開會討論,至今仍出缺的第三副市長與世大運執行長也比照體育局長遴選方式辦理。談到公文外流爭議,柯表示,內部會做檢討,但未來除有加密公文,不排除公開大部份公文,可避免現在大家討論BOT案讓人不滿意地方。

至於先前接受雜誌《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採訪引起軒然大波的「殖民說」,柯文哲解釋,他意思是只經殖民的國家先接受西方文明,接受西方文明洗禮愈久,文明的程度與深度就愈高,但他也表示,這意涵只用兩個字來涵蓋不太妥當,「我講錯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