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呼籲藝人別為酒代言 賴神:出於好意

台南市長賴清德籲請歌星演藝人員勿為酒品代言,引發輿論效應,再度成為媒體追逐焦點。(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籲請歌星演藝人員勿為酒品代言,引發輿論效應,再度成為媒體追逐焦點。(記者洪瑞琴攝)

2015/02/02 18:1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點名」藝人勿為酒類產品代言,引發正反輿論效應,綜藝天王吳宗憲今天還回嗆管太多,對此,賴清德回應強調,完全基於好意有感而發,並沒有對任何演藝歌星不敬之意。

賴清德說,因為自己過去是臨床醫師背景,深知很多疾病是酒精引起,擔任民代、市長以來,也發現不少車禍起因酒駕肇禍,國內車禍統計數字顯示亦佔高比例,所以才會有感而發,希望我們心目中的偶像不要為酒品代言,完全出於好意,這是社會可以共同討論的事情。

賴清德強調,不是要去管歌星任何一件事情,他們有權利去選擇代言產品,只是盼望社會有更多像林依晨、周杰倫有所選擇的代言產品,而且偶像歌星是代言產品,不是代言酒駕,這也是事實,可是偶像級人物代言,對年輕人有聚集效應,不是很多人有自制能力,「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如果有這麼簡單,政府宣傳就有效。

賴清德也強調,解決酒駕不是只有代言問題,需要多管道、面向與政府更有效作為,還有社會飲酒文化要改變,仰賴社會共同面對思考,他對喜歡的偶像歌星們沒有任何不敬之意,盼望他們可以思考一下,讓社會有更多像林依晨、周杰倫這樣非常知名演藝人員,思考還有社會責任在,「我的出發點完全這樣而已」。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