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里長選舉差10票 驗票未翻盤

驗票結果雙方仍差9票,2票爭議票不影響選舉結果。(記者俞泊霖攝)

驗票結果雙方仍差9票,2票爭議票不影響選舉結果。(記者俞泊霖攝)

2015/01/29 15:58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本屆九合一大選,台中市烏日區溪壩里長選舉勝負僅差10票,今天開箱驗票,歷經3個半小時的驗票過程,中午確認雙方的有效票差距仍有9票,但爭議票僅有2票,由法官帶回影本,就算都判給原告,不影響選舉結果,對此原告僅表示會走完訴訟程序。

本屆溪壩里長選舉有3人參選,國民黨籍的陳登正以1191票當選連任,民進黨籍的林慶福拿下819票,無黨籍的陳南雄則以1181票落選,由於最高票與次高票差距僅10票,陳南雄提出當雄無效之訴,今天法官赴烏日區公所驗票。

由於擔心雙方短兵相接傳出衝突,警方也出動30餘名警力到場戒備,驗票過程從上午8點半進行到中午約12點,陳登正的有效票少2票,成為1189票,陳南雄的有效票則少1票,成為1180票,雙方仍有9票差距。

法官當場告知,就算這2票都判給原告,也不影響選舉結果,不過陳南雄仍表示要走完訴訟程序。陳南雄受訪時僅表示「贏就贏、輸就輸」,陳登正則表示尊重最後裁定結果,沒有意見。

烏日區溪壩里長選舉差距僅10票,驗票結果有2票爭議票。(記者俞泊霖攝)

烏日區溪壩里長選舉差距僅10票,驗票結果有2票爭議票。(記者俞泊霖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