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育補助是補差價 民眾喊魏明谷政見縮水

彰化縣長魏明谷(中)今宣布生育一胎補助3萬元。(記者吳為恭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中)今宣布生育一胎補助3萬元。(記者吳為恭攝)

2015/01/16 12:50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彰化縣長魏明谷今天宣布,他參選時提出一胎補助3萬元,從本月19日受理申請,並追溯至1月1日新生兒戶籍登記者。不過,所謂的3萬元是包含各鄉鎮市公所的生育補助金,也就是說,公所若發5千元,縣府再發2萬5000元,這和他所提的每胎3萬元有所落差,縮水版的政策讓人議論。

如此一來,不管鄉鎮市公所是否有生育補助,以後連同縣府的生育補助一律一胎3萬元。

縣府社會處長黃淑娟指出,這是齊頭式的平等,對彰化縣每一位新生兒的補助都一樣,這才公平。

林小姐表示,魏明谷提出的政見是一胎3萬元,選前提出時可是沒有但書,如今,3萬元還包含各鄉鎮市的生育補助,和他們的認知不同,雖然承諾沒跳票,但縮水了,如此把他的政見承諾和鄉鎮市長的政見混在一起,兩方是不同的政見,要合在一起,選前也沒說,違反一般所認知的政見原則。

彰化市民邱小姐說,年底將生孩子,原本以為能從縣府領3萬元、市公所領5000元,如今政見縮水了,但還是要體諒財政困難。

和美鎮民鍾小葳指出,雖然和政見不相同,但能領到的生育補助高達3萬元了,已經很好了。彰化市長邱建富表示,鄉鎮市長聯誼會贊成此政策,他們會據此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