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拒出席 藍營議員揚言送監察院彈劾

國民黨議員赴高舉諷刺海報赴市府「邀請」市長賴清德出席臨時會。(記者洪瑞琴攝)

國民黨議員赴高舉諷刺海報赴市府「邀請」市長賴清德出席臨時會。(記者洪瑞琴攝)

2015/01/15 12:36

〔記者蔡文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今天召開第一次臨時會,因市長賴清德及市府官員均未出席,與會國民黨及無黨籍議員砲聲隆隆,謝龍介並提案將賴清德及一級主管官員移送行政院懲處及監察院彈劾,議長李全教在各議員發言後宣布會議暫時休息,下午1點半再開,若官員沒來,再來處理謝的提案。

李全教表示,這期間再繼續與市府溝通,同時為因應禽流感疫情,議會下午也緊急將赴疫區會勘,預午下午3點從議會出發,赴麻豆、下營兩地勘查,並通知市府官員到場。

另外,國民黨市議員盧崑福及王家貞、林美燕等多名議員在會議宣布休息後,手持「賴皇萬歲萬萬歲」等諷刺海報,赴市府市長室邀請賴清德出席下午的臨時會,市府由市府顧問黃先柱出面接待,他表示,市長賴清德是北上參加行政院會,他會轉達議員的意見。

至於議員提案明天再開臨時會,李全教表示,因臨時會要有5天的送達期,若堅持要再開臨時會,得正式連署提出。

今天的臨時會,與會的國民黨及無黨籍議員對市長賴清德拒絕出席,砲聲隆隆,要求法辦、彈劾,甚至提告。唯一出席的綠營人士、台聯市議員楊中成則緩頰表示,未來還有府會首長相處還有4年,事緩則圓,對於府會之爭,建議可由行政院介入協調。無黨籍議員杜素吟則要求大家,「不要再言你、我、國民黨、民進黨,這並不適合」「不要讓市議會為國、民兩黨,在未來4年再惡鬥下去。」希望大家以市民權益為重。

李全教則表示,他也同意事緩則圓,為了府會和諧,也不計個人榮辱,並不排除任何協調。

在議員充分發言後,李全教於上午11時許宣布會議暫時休息,下午一點半繼續開會。另外,來自台南學甲近百名漁民今天也到議會聲援議長李全教,並送「功在漁民」匾額表達對李的支持。

民政局長陳宗彥表示,議會沒有經過程序委員會的正當性,後面議程都值得商榷,下午臨時會結束後,市府將會對外統一說明。

學甲漁民赴市議會聲援議長李全教。(記者洪瑞琴攝)

學甲漁民赴市議會聲援議長李全教。(記者洪瑞琴攝)

台聯市議員楊中成建議事緩則圓,避免府會衝突擴大。(記者蔡文居攝)

台聯市議員楊中成建議事緩則圓,避免府會衝突擴大。(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