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選手村爭議 朱立倫:再協調

對於世大運選手村在賽後的運用,新北市長朱立倫稱會與各單位再協調。(記者賴筱桐攝)

對於世大運選手村在賽後的運用,新北市長朱立倫稱會與各單位再協調。(記者賴筱桐攝)

2015/01/13 09:5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主辦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對於賽後選手村住宅如何運用及分配,引發雙北市交鋒,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移交過程太草率,且對社會住宅分配比例有意見;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受訪表示,這件事本來就有一定的協調機制與結論,之後會再繼續協調。

內政部營建署上週邀請台北市、新北市開會,因台北市有社會住宅需求,因此對於選手村規劃做社會住宅的分配比例有意見,柯文哲認為,北市府出錢出力,至少應分配到一半以上國宅;而新北市府期許至少分配到一半、約2500戶住宅。

朱立倫指出,世大運是台北市主辦、新北市協辦,中央也共同努力,大家都希望未來世大運辦得好,不管新北市該支援的7個場地,或者是世大運選手村,將來如何在賽後好好運用,把這些資產轉化為民眾使用場地或是社會住宅,本來就有一定的協調機制與結論,「不管是中央或者是台北市,如果有任何意見我們會繼續協調」。

至於是否已經啟動協調平台?朱立倫回應,本來已經有一個定案,如果柯文哲有意見可以提出來,因選手村地點在新北市,社會住宅一定是屬於大台北地區民眾使用,他很歡迎年輕朋友住進新北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