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18萬網軍襲台 我國被駭是國際1.5倍

面對中國18萬「網軍部隊」襲台,我高科技產業一年有346天被駭客入侵,是國際平均的1.5倍。(本報合成照)

面對中國18萬「網軍部隊」襲台,我高科技產業一年有346天被駭客入侵,是國際平均的1.5倍。(本報合成照)

2015/01/12 16:11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面對中國18萬「網軍部隊」襲台,我高科技產業一年有346天被駭客入侵,是國際平均的1.5倍。行政院資通安全辦公室主任蕭秀琴坦言「台灣成為中國駭客試驗場域、台灣資安環境相當嚴峻」,表示未來每一個A 級單位都要建立資安監控中心(SOC),尤其加強日趨增多的進階持續性威脅(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網路攻擊防禦。

科技部今天到立法院司法與法制委員會報告行政法人國家資通安全科技中心設置條例草案,科技部代理部長林一平表示,資安科技中心業務範圍包括攸關國家安全而需對外保密或民間產業無能力執行的資安業務;提供管理與技術支援、第三方認驗證、人才培訓、資訊安全意識推廣;在遭遇資通訊攻擊或威脅情況下,支援及協助相關單位進行反智等。資安科技中心成立經費2.6億,成立後將擴增至3.2億,中心人數編列120名。

立委呂學樟表示,根據美中經濟委員會評估,中共網軍約18萬人,從竊取資料轉為破壞基礎建設,危害交通運輸或經濟政策等。

立委林鴻池說,行政院數據顯示,我政府機構每週受到1990多次的駭客網路攻擊,每個月透過電子郵件攻擊的有440次,而且「對岸往往拿台灣作為試驗場域。」

立委蔣乃辛指出,依據趨勢科技2013年調查,台灣高科技企業一年365天中,有346天受到駭客入侵,是全球平均220天的1.5倍;而被駭客入侵後,政府長達8.5個月才發現被駭,油、水、電企業8個月、其他高科技企業則要11個月後才知。蔣乃辛質疑,看不出再成立一個行政法人就能解決這些資安問題。

行政院資通安全辦公室主任蕭秀琴表示,將重新檢討資安分級,未來將分成ABC三級,凡是涉及業務機密性、關鍵性基礎設施、全國性事務者列為A級,如國防部、外交部、台電公司、內政部戶政司等,並依序類推B級與C級。A級單位應建立自己的資安監控中心(SOC),以達到聯防作用。

她說,目前遭受最多的攻擊方式就是ATP,這是一種駭客長時期低調潛伏在網路中研究,以現有技術很難發現,但是等到他們偷資料,SOC就會發現。不過,立委們希望資安工作能夠做到「預防勝於治療」。

行政院資通安全辦公室主任蕭秀琴坦言,台灣資安環境相當嚴峻。(記者湯佳玲攝)

行政院資通安全辦公室主任蕭秀琴坦言,台灣資安環境相當嚴峻。(記者湯佳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