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團:絕不允銓敘部核准郭冠英爽退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左起)丶陳其邁丶姚文智等人召開記者會,痛批馬政府涉嫌圖利郭冠英。(記者王敏為攝)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左起)丶陳其邁丶姚文智等人召開記者會,痛批馬政府涉嫌圖利郭冠英。(記者王敏為攝)

2015/01/07 11:29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銓敘部去年12月17日函復監察院,前台灣省府外事秘書郭冠英的任命案「無明顯不合之處」。民進黨團強調,一定會緊盯銓敘部,絕不允其核准郭的爽退案。

今日出刊的《壹週刊》報導,銓敘部已於去年12月17日函復監察院,面試為任用機關的行政裁量權,除郭冠英外,省府任命謝姓專員亦未面試,故認定郭冠英任命案與歷來實際運作情形「似無明顯不合之處」。郭恐能因此補足退休年資,月領6萬元的月退俸。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李俊俋、姚文智今早召開記者會強調,將緊盯銓敘部,絕不允其核准郭的爽退案。

陳其邁批評,當初任用郭冠英的理由是他具備優異的外語能力,但不辦面試怎知其他人的外語能力行不行?銓敘部傾向放水認可郭冠英的任用案,就是馬政府想趁選後摸黑核准郭的爽退案。

由於民進黨團已因郭冠英任用案,在去年10月16日內政委員會審查台灣省政府、台灣省諮議會、福建省府預算時,僅保留福建省府對金門、馬祖的補助款3700餘萬元,其他近3億元預算均悉數刪減。

李俊俋表示,郭冠英能否領取退休俸,就是省府外事秘書的任用案出問題,銓敘部才在監察院提出質疑後,不敢核准其退休案。他強調,民進黨團一定會緊盯銓敘部,絕不允其核准郭的爽退案。

姚文智表示,民進黨團一定會在預算協商時堅持全數刪減省府、省諮議會、福建省府預算;如果郭冠英最後還是領得到月退俸,他也會就郭發揮實質廢省的臨門一腳之功,訂製一面金牌送給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