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查跑票 要朱立倫對「議長記名投票」表態

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29日召開「正副議長選舉相關法律責任追究」記者會,呼籲檢調單位針對正副議長選舉買票等深入調查。(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29日召開「正副議長選舉相關法律責任追究」記者會,呼籲檢調單位針對正副議長選舉買票等深入調查。(記者簡榮豐攝)

2014/12/29 1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在台南市議長選舉跑了5票,買票、賄選聲浪不斷,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今在記者會中表示,本週三中評會將在台南開會,將對5位違反「一致性」投票的市議員做出開除黨籍、除名等最嚴厲之處分。同時,也呼籲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對正副議長記名投票的相關修法來表態。

這次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傳出有民進黨籍議員遭買票,造成台南市長賴清德「完全執政」夢碎,國民黨籍台南市議員李全教大爆冷門奪下議長寶座,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表示,在台南市議長選舉過程中,有發生推擠、推倒票匭等情形,已經涉嫌《刑法》第147條擾亂投票者得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至於投票行賄罪,《刑法》144條規定,則更得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民進黨嚴正呼籲台南地檢署應嚴查。

黃帝穎說,針對《地方制度法》第44條,正副議長無記名投票之規定,民進黨主張要修正該條文,以落實責任政治,民進黨也呼籲將接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能對此明確表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