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拒絕關說 得罪立委、衛生署長都不怕

何瑞英透露,柯文哲是非分明,無論是哪個長官,對他關說都沒用!(記者林正堃攝)

何瑞英透露,柯文哲是非分明,無論是哪個長官,對他關說都沒用!(記者林正堃攝)

2014/12/09 09: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人氣水漲船高,自參選以來他的行事作風一一被起底,也讓人益發對他感到敬佩,網友紛紛在網路上討論這位即將上任的市長,柯媽何瑞英日前接受電視台專訪時透露,柯文哲是非分明、鐵面無私,就連立法委員、頂頭上司衛生署長來「關說」都沒用!

《三立新聞》報導,何瑞英透露,幾年前一位教授急需換肝,但捐贈者雖然是親屬卻非法定的三等親內,柯文哲嚴詞拒絕,「不行就是不行。」由於器官移植是十萬火急的事,一刻也不能等,焦急的家屬找來立委關說,希望能夠說服柯文哲。

何瑞英說,這名立法委員叫做「謝啟大」,她當時跑到醫院向院方抗議,「這沒換肝怎麼可以!」但柯文哲還是很強硬,因未符合規定,「不行就是不行!」

整件事情最後鬧到當時的衛生署長李明亮都跑到醫院「關心」,李明亮問柯:「用什麼方法可以幫他?讓病人換肝可以嗎?」柯文哲直接打槍說:「沒辦法。」堅持按照規定走。

何瑞英指出,柯文哲就是這樣是非分明,不畏強權,「對就是對,錯就是錯」,他向李明亮說:「除非改法條」,如果衛生署來一紙公文,說明器官捐贈從此從三等親放寬親等,他就放行。那時台大院長聽聞柯文哲的話,大罵「哼,不懂禮數!」

因為柯文哲覺得換肝手術捐贈人也有風險,所以才堅持照著規定走。何瑞英說,柯文哲就是這樣,一切都需按照規定來,不管是誰來關說,他都會堅持對的事情。

報導指,前立委謝啟大表示,曾就該案致電關心,但年代久遠,細節不便回應。

據傳,前立法委員謝啟大曾為捐肝家屬向柯文哲關說。(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據傳,前立法委員謝啟大曾為捐肝家屬向柯文哲關說。(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據傳前衛生署長李明亮曾向柯P關說,直接被打槍。(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據傳前衛生署長李明亮曾向柯P關說,直接被打槍。(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