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參選的原因 原來是被激到了!

柯文哲想「改變虛假的政治環境」。(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柯文哲想「改變虛假的政治環境」。(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4/12/02 16: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一直以來打出超越「藍綠」的口號,但原來讓他出來參選,可以追溯到3年前台大爆發愛滋病器捐事件,柯文哲是唯一被移送懲戒的人,讓他覺得受到政治追殺,才會動念參選台北市長,想「改變虛假的政治環境」。

《壹週刊》報導,柯文哲對「愛滋病器捐事件」,耿耿於懷,這也因此成為他參選的原因之一,想「改變政治環境」。柯文哲透露,去年底他曾拜會蘇貞昌,蘇貞昌問他要如何打贏選戰?他回:「不知道」,當時蘇貞昌直接問他「你是來亂的嗎?」,當時柯文哲心想:「我的想法是改變不一定會成功,但不改變一定不會成功」。

報導指出,柯文哲努力想打破藍綠僵局,於是他提出在野大聯盟的概念,他笑說:「我想是這樣的啦,我什麼都沒有,也沒派系,但無招勝有招,沒派系就是最大的派系,所有人對我負責,但這需要更多的協調工作,不過我在台大擔任這種工作已20幾年了」。

柯文哲說了個故事,他說,有人養了一隻威猛的西藏獒犬,有一次西藏獒犬的主人牽著牠看到了另一人牽著一隻禿毛狗,很快地,兩隻狗打了起來,但禿毛狗卻獲勝,西藏獒犬的主人好奇問:「這是什麼狗」,只見對方緩緩地說:「在還沒掉毛前他是隻獅子」。柯文哲笑說:「我就像那隻獅子,只是這個森林的人沒看過獅子罷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