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終慰問金 柯P:公務員在意的不是錢 是尊嚴

被問及年終慰問金的看法,柯文哲認為公務員在意的不是錢,是尊嚴。(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被問及年終慰問金的看法,柯文哲認為公務員在意的不是錢,是尊嚴。(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4/11/14 1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投書《蘋果日報》,指恢復軍公教年終慰問金是公開買票,呼籲連勝文就算勝選無望,也要留點骨氣。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今日被問到年終慰問金的看法,柯認為當初政府取消年終慰問金時,講了很多傷人的話,如今卻又恢復,直言其實公務員在意的,並非「你扣我的錢」,而是「不可以汙辱我的尊嚴」。

對於楊志良認為恢復年終慰問金是買票,國民黨候選人連勝文今早說,「這不是我在做這樣的事情」,但認為對於一些老先生、老太太銀髮族的照顧,對社會上許多弱勢的照顧,其實不應該有什麼區分,從哪裡來或什麼樣背景。

至於柯文哲,則認為年終慰問金是基於信賴保護原則,並舉目前是退休小學老師的父親為例,他說父親曾說過,國家有困難要取消不是不可以,但他們更在意尊嚴的問題,當時政府要取消時講的話太傷人感情,現在到選舉又突然要恢復,「取消是你、恢復也是你,太奇怪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