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依珊棄加籍 連幕僚:能不放棄才是進步社會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妻子蔡依珊遭爆持有加拿大護照,連勝文表示已申請放棄,但未走完程序,對太太的「犧牲」感到不捨。(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妻子蔡依珊遭爆持有加拿大護照,連勝文表示已申請放棄,但未走完程序,對太太的「犧牲」感到不捨。(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4/11/13 07:37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妻子蔡依珊遭爆持有加拿大護照,連勝文表示已申請放棄加籍,但未走完程序,對太太的「犧牲」感到不捨。連營政策幕僚劉如娟痛斥,拿「犧牲」說來攻擊的都是沙豬,因候選人配偶不該被迫放棄什麼,盼台灣社會能進步到讓蔡依珊不用放棄外國籍。

連勝文對太太放棄加拿大國籍的「犧牲」感到不捨,昨引發外界強烈質疑,認為連是看不起自己國家。曾有放棄雙重國籍經驗的台灣女人連線理事長、前立委黃淑英表示,他們當年從海外返鄉的台僑,能有這個機會為台灣服務而放棄外國籍,內心都是感到極大的榮耀,哪是什麼「犧牲」?她表示,會認為這是「犧牲」的,就是把中華民國當成次要選擇的想法。

日前曾因連勝文提出「北狗南移」,而以「台北寸土寸金」替連辯護,反引外界撻伐是「天龍國心態」的連營政策幕僚劉如娟,昨又在臉書發文替蔡依珊抱屈。

她痛斥那些批評「犧牲」說的都是沙豬思考。她表示,蔡依珊犧牲的不是國籍問題,而是作為一個女性獨立個體;太太現在還被台灣社會視為先生的附屬品,其犧牲在這個社會都會被視為理所當然。

劉如娟自認,若她的另一半要參選,讓她都不能穿拖鞋出門,就是很大的犧牲。她認為,只有蔡依珊不用放棄外國籍,不用放棄任何她不想放棄的東西,那才是進步的社會,但不知這天還要多久才能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