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依珊申請放棄加拿大國籍 連勝文:很心疼

連勝文一早到環南市場掃街拜票。(記者盧姮倩攝)

連勝文一早到環南市場掃街拜票。(記者盧姮倩攝)

2014/11/12 10:02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妻子蔡依珊被爆持有中華民國及加拿大雙重國籍,連勝文未來也可隨時以配偶身分取得加拿大籍。連勝文今天上午走訪環南市場時表示,4月已委請律師處理,申請放棄加國國籍,「因為台灣選舉環境,太太要為我做犧牲,覺得很難過、很抱歉、很心疼。」

最新一期《壹週刊》報導,蔡依珊在她14歲的時候父母就幫她申請加國護照,因此她與連勝文的2個兒子,也就等於一出生就擁有雙重國籍,連勝文也因太太的關係,可隨時取得加拿大籍。夫妻倆甚至為了放棄國籍一事大吵一架,蔡還要連退選,不要影響她與小孩的權益。而據了解,蔡依珊4月提出申請,但目前程序尚未完成。

連勝文今天上午受訪時不斷強調「太太是為他犧牲」,他說,4月19日初選通過後,4月23日當天立刻委請律師處理,而為了他的選舉,蔡依珊被迫要放棄加國國籍,他覺得很抱歉。

媒體事後追問,夫妻倆是否有為此吵過架,連勝文強調,他沒有外國護照,從生下來到現在都沒有申請或拿過護照,但太太卻為了他要放棄這個護照,對於太太的犧牲,他很難過、很抱歉,也很心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