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韓簽署FTA 立委批政府無能卸責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及蔡其昌今召開記者會表示,FTA是一把雙面刃而非萬靈丹,民進黨不反對與他國簽署FTA,但強調過程透明、充分溝通及完整配套措施,不接受馬政府誇大、理盲的說法。(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及蔡其昌今召開記者會表示,FTA是一把雙面刃而非萬靈丹,民進黨不反對與他國簽署FTA,但強調過程透明、充分溝通及完整配套措施,不接受馬政府誇大、理盲的說法。(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4/11/11 11:59

〔記者周思宇/台北報導〕中國與南韓昨完成自由貿易協定(FTA)實質談判,國民黨指民進黨拖延服貿、貨貿協議,使台灣落後南韓。民進黨立委蔡其昌今駁斥,服貿協議談判不透明,又不見政府完整配套措施,執政當局無能,卻只想把責任推給在野黨、人民,痛批政府卸責。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及蔡其昌今召開記者會表示,FTA是一把雙面刃而非萬靈丹,民進黨不反對與他國簽署FTA,但強調過程透明、充分溝通及完整配套措施,不接受馬政府誇大、理盲的說法。

蔡其昌指出,中韓FTA實質談判消息一釋出,但各類別降稅幅度、期程尚未出爐,執政當局卻如「算命仙」般提出三種版本影響評估,可信度備受質疑。他舉例,經濟部長杜紫軍稱影響735億元;經濟部次長卓士昭則表示大約2600至6500億元;工業局長吳明機指967億至2577億元。

蔡其昌並說,ECFA簽署至今,台灣產品在中國市佔率節節敗退,反觀中國市佔率在我國卻持續上升,要求政府向社會大眾說明。

針對國民黨指民進黨杯葛服貿協議,蔡其昌反問,學運幾十萬青年反服貿都是民進黨嗎?國策顧問郝明義質疑政府配套不足,出面反對,他也是民進黨嗎?

他說,服貿在立法院通過與否取決總統馬英九的態度,若遲遲不與人民溝通、談判不透明,執意挑起政治對立,服貿通過仍遙無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