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疑立場偏頗 彭錦鵬自認對兩邊提問都很尖銳

身為台灣大學政治系副教授和台灣競爭力論壇理事長的彭錦鵬,否認立場偏頗,自認對兩邊提問都很尖銳。(圖擷自《民視新聞台》)

身為台灣大學政治系副教授和台灣競爭力論壇理事長的彭錦鵬,否認立場偏頗,自認對兩邊提問都很尖銳。(圖擷自《民視新聞台》)

2014/11/08 16: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大學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昨代表連勝文陣營推薦的公民團體「台灣競爭力論壇」,向柯文哲質問MG149的問題,卻要連勝文說明「為何願意冒生命危險選市長」,遭質疑根本「做球給連、刁難柯P」。彭錦鵬今出面澄清,並自認對兩邊提問「都很尖銳」。

《民視新聞》報導,針對昨台北市長候選人的連柯辯論,「台灣競爭力論壇」理事長彭錦鵬問連勝文,「你來自政治世家,並且經歷癌症和槍擊的生死考驗,我還是要問,你為什麼要冒生命危險,來投入市長選舉?」,但面對柯文哲,他卻批評,「柯文哲先生,你對於大家都遵守的法治,你本人就可以不遵守嗎?MG149是臺大醫院院長,認定的違法帳戶唯一的個案,以你這種獨特的,超越法律的價值觀,請問你如何創造你剛剛提到的,台北市的願景。」

彭錦鵬的提問,不僅引發質疑,網友也一片罵聲,連台大政治系研究生林飛帆和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也都在臉書開罵,直言「完全失去作為一個政治人該有的表現」。

對此,彭錦鵬大方坦承自己是「國民黨終身黨員」,但他強調「跟連勝文不熟」,只是連陣營推薦的「公民提問人」,並自認對兩邊的提問都很尖銳。他回應,「沒有什麼委屈,學生如果有意見沒有關係,表示說他還沒有學習得很好,那我們老師大概有責任。」

不過議題已經開始發酵,台大政治系有學生在臉書上發起「我讀台大政治系,但反對彭錦鵬代表我!」的連署行動,批評彭錦鵬讓身為政治系出身的他們引以為恥,迄今已超過2000人按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