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興寓所被撞後 府方︰維安層級大幅提升

中興官邸上午衝撞事件發生後,重慶南路的大門憲警加強戒備。(記者劉信德攝)

中興官邸上午衝撞事件發生後,重慶南路的大門憲警加強戒備。(記者劉信德攝)

2014/11/04 10:50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興寓所遭撞後,總統馬英九早上依舊照常出席「APO第三屆綠色生產力國際研討會」並致詞,步出會場時神態輕鬆,還向同行的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說笑間做出雙手屈臂的慢跑姿勢,似是在談論「車襲」話題。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卻對媒體表示,總統當時並不是在慢跑,且第一時間就已掌握情況,也證實目前總統的維安層級已大幅提升。

車襲寓所後總統維安層級明顯提高,上午馬英九出席致詞的「APO第三屆綠色生產力國際研討會」安檢便異常嚴格,有女性經貿官員因把預備正式穿著用的高跟鞋放在包包裡,就被盤查擱置不得進場。

不過,馬英九離開時神情相當輕鬆,面對媒體詢問「早上寓所被撞你知道嗎?」笑而不答,步出會場時與身旁的許勝雄輕鬆談笑,還做出雙手曲臂的慢跑姿勢,似是在陳述中興寓所遭撞時的情景。

然而,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卻澄清寓所被撞時,「總統當時並不是在進行一個跑步的過程」,並證實目前已提升總統的維安層級;但具體措施牽涉到維安細節,總統府不便多作說明。對媒體詢問傳出總統被帶離或有相關處置嗎,馬瑋國強調「有一些傳言其實並不是事實,當時總統人在中心寓所,是很安全的情況下」。

馬瑋國重新說明今早寓所遭撞的情況,指出是在今天早上7點4分時,由陳姓男子駕駛的自小客車從湖口街左彎,撞上中興寓所的三號門;由於小客車前面有綁紅色油漆桶,撞擊造成油漆桶破裂,油漆也濺到門上跟地上,不過並沒有造成大門受損,也沒有任何人員受傷害。

馬瑋國說,陳男事後表示是因醫療政策有一些相關的事項,希望提出建言,才採取這樣的激烈方法;事後警方已把他帶到中正二分局進行偵訊當中。馬瑋國也證實,在這次事件發生後,總統府衛兵室與國安特勤中心也拉高了維安層級,總統府再次強調尊重所有民眾理性表達訴求的權利,不過仍嚴正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