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罕見!國民黨團週日開記者會 加班砲轟屏縣府

國民黨團今晚臨時發出採訪通知,明日將舉行馬上任6年來,第3次週日記者會。(記者曾韋禎翻攝)

國民黨團今晚臨時發出採訪通知,明日將舉行馬上任6年來,第3次週日記者會。(記者曾韋禎翻攝)

2014/11/01 23:15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選舉到了卯起來打?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今天指控衛福部食藥署10月9日發給彰化縣、屏東縣的電子郵件,竟有加密、未加密之別;洩密風波是國民黨設局陷害。立法院國民黨團也不甘示弱,居然相當罕見地選在週日(明日)召開記者會,這是馬英九總統上任以來6年多,國民黨團第3次的週日記者會。

屏東縣衛生局食品衛生科稽查員蔡青蓉昨出面坦承是她以「傳真」方式誤傳衛福部公文給頂新屏東廠;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費鴻泰因而直指屏東縣長曹啟鴻是頂新門神,應該即刻辭掉縣長。

鍾佳濱今則質疑,食藥署10月9日下午5時49分發出公文,通知彰化衛生局進行稽查,內容包括已加密的excel電子檔案,並清楚交代密碼和稽查說明;3個小時後,屏東衛生局才收到類似公文,但沒有電子檔案別說加密,內容根本是空白的,連公文內容都是只有一張轉寄的電子郵件。這是中央在交代地方政府上「大小眼」,懷疑屏東縣府遭到國民黨設計。

不滿鍾佳濱說法,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晚9時臨時發出採訪通知,將在明日早上10時召開記者會;由費鴻泰繼續砲轟「頂新門神與屏東縣政府洩密」。如此急迫的政治動作相當罕見。

立法院國民黨團過去幾乎不在週日舉行記者會。前一次是今年4月6日反服貿學運期間,立法院長王金平在數十位朝野立委陪同下,進入立法院一場探視學生,並於議場前發表聲明表示,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完成立法前,將不召集兩岸服貿協議相關黨團協商會議。被視為支持「先立法,再審查」的學生訴求。

滿臉錯愕的國民黨團大、小黨鞭隨在4月6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強調黨團完全不知王的聲明內容。黨團副書記長費鴻泰更當場大罵王,「整個黨被你出賣!」、「為什麼事先不商量一下,就直接宣讀,好像藍委都幫你背書。」

再前一次則是2013年8月4日。因公民一九八五行動聯盟在8月3日號召25萬人「凱道送仲丘」,要求馬政府修正「軍事審判法」。國民黨團只好在8月4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同意「軍審法」修法一次到位。

明天的記者會,則是馬英九總統上任以來6年多,國民黨團第3次的週日記者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