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新機密公文疑雲 蔣丙煌:內鬼不在衛福部

衛福部長蔣丙煌今天否認衛福部充當「門神」,澄清內部並無洩密資訊給頂新。(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衛福部長蔣丙煌今天否認衛福部充當「門神」,澄清內部並無洩密資訊給頂新。(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4/10/31 1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頂新集團黑心油案傳出「門神」疑雲,彰化地檢署指出味全總部的電腦內,竟有衛福部的機密公文,懷疑政府替頂新護航。新任衛福部長蔣丙煌今天出面否認說法,澄清公文並非由衛福部洩漏,而是被屏東的某公家機關所外洩。

檢方在搜索味全總部過程中,進入該公司雲端電腦,竟發現裡頭有一封政府公文,內容為外交部通知越南辦事處,了解大幸福出口到台灣的是否為飼料油。檢方認為有串證、湮滅證據之虞,建請法官繼續羈押被告。

蔣丙煌表示,公文遭頂新集團掌握一事,衛福部第一時間就瞭解狀況,但確定並非內部資料外洩。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上午詢問此事,限期衛福部在3天內查明狀況。國民黨立委吳育仁也認為,案情已牽涉機密外洩,政府必須嚴格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