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戰如球賽! 陳佩琪:犯錯最少就是贏家

陳佩琪(著黑衣者)今晚表示,先生的幕僚漸漸不管她的臉書內容了,她笑說,可能幕僚們覺得對手真的太弱了吧。但陳佩琪也警惕大家說,一場球賽,不到最後都不知道結果。(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陳佩琪(著黑衣者)今晚表示,先生的幕僚漸漸不管她的臉書內容了,她笑說,可能幕僚們覺得對手真的太弱了吧。但陳佩琪也警惕大家說,一場球賽,不到最後都不知道結果。(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2014/10/29 2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選舉倒數31天,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今晚表示,先生的幕僚漸漸不管她的臉書內容了,她笑說,可能幕僚們覺得對手真的太弱了吧。但陳佩琪也警惕大家說,一場球賽,不到最後都不知道結果。

陳佩琪近日曾抽空去觀看中職總冠軍戰,對於中信象因為新人經驗不足,而在第3戰失誤連連,她感慨地說,這次的台北市長選舉似乎也是如此。

陳佩琪說,常有人問她臉書的靈感來源為何?她直言表示,她的寫作題材就是對手連勝文陣營的負面攻擊,這些被對手切割的負面攻擊,常常激發她的寫作靈感,且能讓她觸類旁通。

陳佩琪表示,一開始柯文哲的幕僚常對她的臉書內容很有意見,但最近幕僚們已經懶得限制她了。她開玩笑說,可能是幕僚們覺得對手真的不怎麼樣吧!

雖然陳佩琪很高興幕僚們不再限制自己的發文,但她也警惕大家說,「球是圓的,一場球賽,沒到最後一人出局,裁判的手還沒舉起來的一刻,都還不算結束。」

陳佩琪臉書全文:

一場比賽, 犯錯最少的那方就是最終贏家, 選戰和球賽都是一樣的…

我去新莊球場看的中職總冠軍賽的第三戰, 中信象在二局上竟出現單局3次守備失誤的紀錄(平總冠軍賽單局最多失誤的紀錄),這種比賽,想贏都難, 隊中老將受傷,新人較多,經驗不足,是一大因素…

這場台北市長的選戰,其實雙方都是素人參選, 先生甚至過去連幫人站台輔選的經驗都很少, 是比對方更素的政治素人…

常有人問我,寫臉書的題材與靈感是什麼? 不瞞各位,其實多半是來自對手的賜予。每當對方發動負面的攻擊題材(當然很多時候他們切割這些負面攻擊), 就益發激起我的靈感, 寫作題材也越觸類旁通…

剛開始先生的幕僚對我寫臉書的內容頗有意見,後來我發現,他們已經懶得管了,可能是發現對手實在不怎麼樣…

「 經過MG149後, 我發現先生的支持度更高了。過去是”我們夫婦支持你們”,現在是“我們全家30幾票都投給柯P”」

「真不捨妳一個醫師, 竟被罵成這樣, 我們全家都會努力幫柯P拉票」

其實我在臉書上,已經多次透漏了對手流失選票的癥結所在,後來驚覺自己好像是對方陣營的人, 竟把他們的失誤PO在臉書上, 等於提醒他們改善之道, 幸好對方似乎渾然未覺, 依然故我,真怕先生的競選幕僚會打電話來虧我, 妳是在幫我們選, 還是在幫對方選啊?!

先生大概知道管不住我了, 也摸清了對方的底細(好像沒那麼smart), 只好對外表明, 不想管她了, 就讓她做自己吧!

球是圓的, 一場球賽, 沒到最後一人出局, 裁判的手還沒舉起來的一刻, 都還不算結束…

(選戰開打以來,我認識了許多新朋友, 或許剛開始都是因選舉結緣, 但選戰終會結束,選舉是一時的, 朋友是永遠的, 不知這場選戰的結果為何,但我知道我和這些好友選後仍有許多共同的話題可聊…在這裡好想安慰一下閔榛, 她喜歡的謝淑薇和彭帥輸了最後一次搭檔的比賽…)

相關連結請見:陳佩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