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媒體民調:賴清德65% 黃秀霜14%

賴清德是否會更上一層樓?一直是政壇的熱門話題。(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賴清德是否會更上一層樓?一直是政壇的熱門話題。(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4/10/26 08: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爭取連任的台南市長賴清德日前拋出「五不」策略,強調不設競選總部、不插競選旗幟、不立選舉看板、不使用宣傳車及不中斷市政,要用政績爭取選民認同;對手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黃秀霜因此批評賴是隻「驕傲的兔子」。今有媒體公布民調,賴清德以65%的支持度,大幅領先黃秀霜的14%,台南市長選舉,幾乎是場「冷到被遺忘的選戰」。

聯合報報導,民調顯示,賴清德挾現任優勢,以高達65%支持度,狂勝對手51個百分點,黃秀霜僅有14%支持度,另有約2成選民未決定。看好度方面,81%受訪者認為賴清德能夠連任,僅2%覺得黃秀霜有勝算,16%無意見。

報導指出,從政黨傾向分析,賴清德在綠營支持者中獲得93%選民力挺;即便是藍營支持者中,也有39%挺賴,僅45%支持黃;賴清德也在中立選民中略勝一籌,以61%支持度領先黃秀霜的9%。

此外,不論男性或女性選民,賴清德都獲得60%以上支持度,黃秀霜支持度則皆低於15%。民調也發現,年齡越輕的選民,支持賴清德的比率越高,賴在40歲以下選民獲得74%支持度。

報導指出,對兩名候選人中誰比較能營造城市的幸福感,有63%受訪者對賴清德有信心,6%肯定黃秀霜,另有30%無意見。

國民黨籍台南市長候選人黃秀霜。圖為黃秀霜日前在國民黨中常會報告時,想到早年奮鬥過程,不禁落淚。(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國民黨籍台南市長候選人黃秀霜。圖為黃秀霜日前在國民黨中常會報告時,想到早年奮鬥過程,不禁落淚。(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