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駻馬卡發錢惹議 綠批賄選豈止走路工

中國生產黨文化部長何鷹鷺日前表示去國民黨中央領錢。(圖擷取自line群組)

中國生產黨文化部長何鷹鷺日前表示去國民黨中央領錢。(圖擷取自line群組)

2014/10/22 11:54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灣駻馬雄兵新住民大聯盟與中國生產黨人員重疊,為凝聚政治力量,將本月12日下午的孝親活動結合當天上午挺國民黨及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的造勢大會,透過1000元現金,吸引不少中國籍配偶參與或提供個資入盟;連營第一時間強調僅參加對方活動,民進黨北市議員阮昭雄則批評,這不僅是走路工,還有賄選嫌疑。

阮昭雄說,駻馬盟與中國生產黨活動現場高喊「連勝文凍蒜」,連不僅到場發放後援會副會長證書,還讓台上的中國生黨主席盧月香等人揮舞連營的「希望種子」旗,顯然已是競選活動,現場塑造支持連的氛圍,這1000元不只是走路工費用,也構成賄選要件。他說,尊重新移民,但擔心中國透過少數有心人影響台灣選舉。

連陣營撇清活動與總部無關

連勝文陣營發言人錢震宇在第一時間指出,駻馬盟不是連營的新住民後援會,這些活動與總部完全無關,連只是參加對方活動。

北市議員秦慧珠坦言,有收到12日當天的駻馬盟活動邀請,行程太多自行過濾掉該活動。她坦言,台灣新住民團體太多,且複雜,有些人成立黨或團體後,就回大陸向官員炫耀、招搖撞騙,還稱在台灣混得好、衣錦還鄉,不過,「連勝文基層跑得少,不清楚,有些動員活動,候選人真的不知道。」

本月12日上午10點,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出席位於國軍營英雄館的「新住民大聯盟後援會」活動,當天下午總統府前廣場有「2014親子健行孝親洗腳」活動,駻馬盟幹部及盧月香將兩活動綁在一起,提供100組參與者1000元現金,不料,參與者眾,無法憑主辦單位核發的「駻馬卡」領錢,紛紛在line群組發出怒吼,也質疑個資被侵害。

有姊妹嗆,「沒去支持連勝文就沒錢拿嗎?」有姊妹說,妳們這樣搞,說要拿駻馬卡才能「對錢」,卡是誰發的?錢是哪單位給的?「說要在國民黨總部發,沒去的不算,好!我們找國民黨要。」一位姊妹說,她也有填(個資)名字,沒有卡、沒有錢,感覺悶。有人批,駻馬啥兵的是拜票活動,這樣太現實。

盧月香在line群組解釋,某更上位的人只要100組的人參加孝親活動,為了方便登記,將駻馬卡發給100組人,但額外參加活動的人沒駻馬卡,讓該金主很為難;她還呼籲,姊妹們在選舉期間,拜託不要再提錢的事情,「如果有人出錢、有人拿錢,那都是賄選行為,那都有罪的」。生產黨文化部長何鷹鷺也曾掛保證,錢、名單交給她處理。

但有姊妹質疑,孝親活動跟駻馬雄兵大聯盟沒什麼關係,被某些團體硬是扯在一起,就像強盜,「這不是有損我們大陸人的聲譽嗎?」到底是為大陸好?大陸姊妹好?還是為自己好?這樣的團體讓人難信服。

中國配偶怒嗆要去國民黨中央討錢。(圖擷取自line群組)

中國配偶怒嗆要去國民黨中央討錢。(圖擷取自line群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