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淑芬「神打臉」 抓包頂新廢油流向假資料!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在6日質詢的影片被上傳網路,網友直呼「神打臉」。(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在6日質詢的影片被上傳網路,網友直呼「神打臉」。(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4/10/10 16: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頂新飼料油事件鬧得滿城風雨,近日《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在臉書專頁上傳了一段影片,內容為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與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分別質詢的畫面,兩人皆詢問衛福部官員頂新廢油的流向,官員回答的答案也都是「南王化工」,但是隨後的進展卻大相逕庭,讓網友直呼,林淑芬實在是「神打臉」!

王育敏首先表示,在野黨的委員要求衛福部食藥署公布非食用油的流向、所有廠商的資料,但是因為關務署公函不宜貿然公布,不然有人就會「見獵心喜」,指控某些廠商把「非食用油」流向「食用油」。隨後王育敏詢問邱文達,頂新把非食用油流到哪裡?邱文達表示是「南王化工」,更強調南王是在港邊提貨,完全「沒有進入到食品鏈。」

之後畫面切換到林淑芬質詢,林淑芬一再詢問衛福部官員是否「有查清楚」?並不是頂新說賣給南王就是賣給南王。衛福部則回應,頂新是在民國99、10、101、103分別賣給南王,總量分別是15.2公噸、14.8公噸、14.8公噸、14.8公噸,說完之後,卻隨即遭到林淑芬打臉。

林淑芬出示資料,指出南王的申報產品每年都要上網公告,南王是在102年才開始作肥皂,民國99、100、101年都沒有製造肥皂,而且民國102年頂新沒有進口油。除此之外,南王自己也有收廢油,光是102年就收了436噸,既然自己有收,那為何要花錢去買15噸的廢油呢?

林淑芬最後對官員表示,不要那麼容易就讓她打槍好不好?行政部門說「去處流向」都查清楚了,但經過立委一查,就發現衛福部卻不斷的護航頂新,讓她感到十分痛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