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佩琪續「圍剿」老公 指柯P演講費沒拿回家

陳佩琪今天在臉書為丈夫柯文哲喊冤,說他演講時的交通費都是自己出的,甚至也婉拒飯店住宿,直接睡在值班室。(圖擷自陳佩琪臉書)

陳佩琪今天在臉書為丈夫柯文哲喊冤,說他演講時的交通費都是自己出的,甚至也婉拒飯店住宿,直接睡在值班室。(圖擷自陳佩琪臉書)

2014/10/08 22: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身陷MG149風波,昨天太太陳佩琪在臉書說柯文哲把錢都捐出去了,「心裡根本沒有我!」今(8日)天她再度代夫出征,在臉書繼續「圍剿」柯文哲,並說柯文哲演講的交通費都是自己出的。

國稅局大動作查柯文哲演講、出書等稅務,今天陳佩琪在臉書為丈夫喊冤,並說柯文哲到中南部演講,前晚就會先南下,包括高鐵、計程車費用都是自己出的,甚至婉拒醫院提供的飯店房間,改在值班室過夜。

至於柯出書的稿費、版費等款項也都捐出,讓陳佩琪直呼要等柯回國「再好好拷問他一番」,她還感謝國稅局發文查帳,「你們要勾稽, 我也要勾稽, 我要好好調查一下, 老公到底捐多少錢給MG149及邀約演講的機構,而沒帶回家。」

她也提到柯文哲到花東偏鄉演講,因東部醫院經營較困難,都會把演講費用捐出。

至於名嘴質疑柯文哲利用公假出國,陳佩琪強調,出國請假是個人的公休假,且醫院指派任務才會改公假,且通常很少,柯文哲出國請公休假,「哪裡錯了?」

另外,陳佩琪也酸藍營立委,一下說柯貪瀆、一下說逃漏稅,但都吵不出所以然,建議藍營要抓貪瀆,就轉到支出面上。

陳佩琪臉書全文

今天繼續"圍剿"老公 ,這是第二部曲…其實他能被講的”壞話”很多,利用他出國時娓娓道來…

(續昨日的議題) 昨天只知道先生把演講會捐給年輕醫生做研究使用, 今天拜國稅局到處查帳所賜,我才知道原來寫書的稿費與出書的版費, 也一併捐入,喔!不知蠻著我,還捐出多少錢? 回國後再好好拷問他一番(這點倒要感謝國稅局到處發文查帳,你們要勾稽, 我也要勾稽, 我要好好調查一下, 老公到底捐多少錢捐給MG149及邀約演講的機構,而沒帶回家)! 印象中他若到花東教會醫院演講, 通常會把演講費捐給當地醫院(東部醫院的經營通常較困難), 但若來我們聯醫演講, 因長期已建立主雇關係, 通常教研部門要我填個扣繳憑單資料,出納就直接將演講費匯入先生戶頭, 這是銀行業務發達後, 最常見的給錢方式, 但也是先生最不喜歡的方式, 他說這樣錢就歸公(家用)了!

記憶中,自從100年台大愛滋事件爆發後, 先生臨床業務大幅減縮,也比較有機會南下中南部教導學生。先生對偏遠學校或公益團體的邀約,通常是來者不拒, 若是隔天一大早就要開講(通常是醫院的邀約,才有這麼早的課程), 他前晚就會先行南下(他會跟我說, 晚上不回來, 要我準備一套換洗衣物),他自己花高鐵、 計程車錢,晚上就睡在當地醫院的值班室裡,有醫院好心安排他住飯店, 他通常婉拒,嘴巴直嚷嚷「花這錢幹嘛, 我睡值班室很習慣啊,睡值班室就好了!」

我100年肺腺癌開刀, 當時曾向醫院請了約3星期的公休假。 我的資歷每年有30天的年休, 先生資歷和我一般, 也是有30天的公休假。 他通常本年度年休未請完, 就直接放棄, 不再請領不休假獎金; 若預期明年出國時間較長, 就把年度休假保留到隔年。 先生每次出國前, 我總不忘提醒他: 假單送出去了沒? 助理幫忙請假了沒? 醫生出國參加醫學會,通常是請公休假(醫院給的假, 你可從事任何私人的活動), 最近名嘴一直猛攻先生出國請公休, 我二金剛摸不著頭, 出國請個人的公休假, 有何不可? 若是醫院指派出差的任務, 醫院才會給公假(通常很少), 印象中先生每年的休假都沒請完, 也從沒要醫院給過公假, 醫師出國請自己的公休假, 哪裡錯了?

MG149吵這麼久, 藍委一下子說先生貪瀆, 一下說我家逃漏稅, 大家都focus 在那金錢的來源上,既然收入面吵這麼久, 吵不出所以然來, 建議藍營換個方向,要抓貪瀆, 就轉到支出面上,好好查一下,哪一筆支出,或哪一張發票,進了先生或任何研究團隊的私人口袋裡? 不然繼續吵錢的來源,先生會越來越焦慮, 哇哇!糟糕了, 這些年來捐出這麼多錢, 都沒跟老婆報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